一男子顺手牵羊偷挎包 平果警方3小时快速破案及时挽损

2020年04月07日0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平果4月7日电 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4月4日,平果县公安局快速反应,仅用3个小时,成功破获盗窃案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为受害人追回现金6000余元。

4月4日12时许,平果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放置在平果县朝阳街收购鹅鸭毛店铺内的挎包被盗,包内有近万元现金,要求派警。

接到报警后,平果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立即同步上案,经视频追踪、案件研判,发现嫌疑人盗窃得手后迅速驾驶一辆红色无牌电动三轮车往新安、隆安方向逃跑。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开展调查走访,另一组在线上进行视频追踪。视频追踪组掌握到该嫌疑人逃往隆安县方向,但由于属地管理问题,视频线索戛然而止。走访组民警并不放弃,一路往隆安方向进行走访、细致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终于在群众提供的点滴线索中,提取到有效信息,经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隆安县雁江镇人翟某某。民警火速赶到嫌疑人家中,如天兵神降般将刚换好作案衣服的翟某某抓获归案。

经调查查明,4月4日12时许嫌疑人翟某某在朝阳街收购鹅鸭毛店铺内,发现老板伏台睡觉,而挎包放在其身后,无人看管,便一时起了贪念,将挎包盗走。在进一步追问赃款下落时,翟某某称其将挎包及现金藏匿在三轮车坐凳下,而三轮车已被其侄子借走。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奔赴追赃之路,最终在平果县迎宾大道追回被盗的挎包一个,内有被盗现金6000余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翟某某对盗窃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平果县公安局依法对翟某某作出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黄瑜)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