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扶绥民警赴3省为民追回被骗款项50多万元

2021年07月28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潘先生被骗的50多万元被追回。覃惠琳摄

“实在太感谢扶绥民警了,帮我从骗子那里追回这50多万元的血汗钱,不然都不知道怎么跟家人交代!”7月21日,在扶绥县公安局反赃仪式上,潘先生感慨地说。

7月12日,扶绥县辖区群众潘先生被一自称是本乡镇政府领导的人,通过网上聊天工具以急需用钱为由实施诈骗。其在犯罪嫌疑人的引导下,分三次向不同的银行账户转账,共计98万元。7月13日,潘先生致电该领导询问相关情况,却被告知不知此事,彼时才意识到自己遭遇电信网络诈骗,于是连忙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接到警情后,扶绥县公安局从刑侦、网安大队及城厢、渠黎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查。侦办过程中,专案组紧急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对接银行,成功冻结潘先生被诈骗的50多万元。在掌握到资金流向等相关线索后,专案组民警通过缜密研判、循迹追踪,核实涉案的银行卡分别是在贵州、河南、广东开户。之后,民警顺藤摸瓜,最终确定了3名分布于3省的犯罪嫌疑人实际身份及活动轨迹。经专案组研究,决定于7月13日兵分三组分别前往3省开展抓捕行动。

7月16日,抓捕一组在扶绥县公安局副局长黄珣光的带领下奔赴贵州,对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万某国的活动地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蹲守,并将其抓获。其余两名犯罪嫌疑人蔡某辉、杨某聪也相继在广东、河南落网,自此,该案成功告破。

本着“既要破案又要追赃”的原则,办理相关手续后,民警将当前已追回的被诈骗款返还到受害人潘先生的手中,于是便有了此文开头的那一幕。办案民警不畏艰难、勇于攻坚的破案精神获得群众的高度赞扬。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处以刑事拘留,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张芳 覃惠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