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战疫医疗队凯旋

2020年04月05日20: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队员们与等候多时的家人紧紧相拥。陈国津摄
队员们与等候多时的家人紧紧相拥。陈国津摄

“我们回来了!”从湖北到桂林,跨过这一程千山万水,4月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战疫医疗队回家了!4月2日中午,当医疗队的车缓缓驶入众人视线,阵阵欢呼声不绝于耳,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10名医疗队员带着胜利的笑容、回家的喜悦,向大家挥手致意。

欢迎仪式结束后,当天下午,离开医院已近2个月的医疗队员们回到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得知医疗队员们凯旋的消息,许多群众也纷纷自发来到马路两旁,欢迎“白衣战士”们回家。在医院充满温情与感动的欢迎仪式上,医疗队员们所在科室的同事们也来到现场,迎接他们归来。“感谢你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在医院六号楼举办的欢迎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宋剑非说。

在队员们一一进行相关检查后,他们与在现场等候多时的家人们紧紧相拥,场面动容。“非常想家,离家近2个月了,我的孩子每天都会问我什么时候回来,今天终于可以跟孩子说,爸爸终于回来了。”说起回家,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首批援湖北战疫医疗队队长林云热泪盈眶。

1月27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战疫医疗队10名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加入广西首批援湖北战疫医疗队从南宁驰援武汉。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逆行者,更是战士。

在武汉经过紧张培训后,医疗队员们分别进入武汉黄陂区中医医院普通病区和重症病区。在武汉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医疗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给予病人精心的治疗与照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弘德善医,仁心济世”院训,不负患者性命相托。

3月12日,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援湖北战疫医疗队队员们与武汉市黄陂区中医医院完成工作交接,圆满完成使命。3月18日,医疗队员们告别了奋战一个多月的“战场”,回到南宁。14天后,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首批援湖北战疫医疗队10名队员,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平安回家,实现全体医护人员“零感染”。4月2日,医疗队员返回桂林。(秦紫霞 陈国津)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