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区:为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0年04月03日15: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复工工人正在进行氧-乙炔火焰切割钢板。卢桂妮摄

人民网南宁4月3日电 “从提出复工申请到开工建设审批通过只用了5天的时间,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清超说。

广西桂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设备及环保材料研发、制造及销售的科技型环保公司。环保设备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在南宁市良庆区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000万元,带动就业岗位约500个。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城区科技型企业的影响,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大科技支持力度。良庆区采用一系列可执行、能落地、管用有效的措施为科技型企业分忧解难,助力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良庆区科技局通过户外大屏、网络、公众号等媒介推送和宣传疫情防疫知识,报道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有效经验及城区惠企政策,让疫情防控知识和城区惠企政策深入企业。同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开展科技型企业复工前的防疫宣传和咨询答疑,增强各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良庆区科技局科普办主任岑尚鲲介绍,在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我们城区政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沟通,同时精简审批程序,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兑现企业奖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良庆区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度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成果转化奖励补助经费申报工作,共兑现辖区获2019年度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广西桂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22家企业117万元奖补资金以及广西电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认定的科技成果转化奖励补助资金50万元。帮助科技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渡过难关。

加大科技支持力度,支持企业稳发展。良庆区科技局对在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科技研发攻关、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并投入疫情防治相关产品生产的辖区企业,将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并对支持和参与良庆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辖区企业,在申报2020年良庆区科技项目时优先予以安排和重点支持。

近年来,良庆区把广西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建设作为实施“一核两区三带”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重要抓手。疫情期间,良庆区大力服务辖区61家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施策解“难题”,为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不断提高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推动实验区建设。(王功孝 卜英豪 吴良艺)

(责编:王功孝、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