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首批医疗队员凯旋

2020年04月03日16: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致欢迎辞。李锦摄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致欢迎辞。李锦摄

4月1日,圆满完成武汉支援任务的广西首批援鄂战疫医疗队在南宁结束集中休整,各城市医疗队有序撤离。4月2日,来自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的桂林首批援鄂战疫医疗队22名医护人员终于回家了。

为迎接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回家,桂林全城用“最高礼遇”相迎!交警仪仗队开道,市民自发在街上挥手呐喊,条条欢迎英雄回家的横幅令人感动,市内LED全部播放特别致敬版MTV……

4月2日13时许,桂林市委、市政府为桂林首批援鄂战疫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桂林市副市长兰燕向医疗队员献花,并致欢迎辞。桂林医学院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李清华出席欢迎仪式,桂林市卫健委主任蒋平华主持仪式。

兰燕说:“各位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们,欢迎你们回家!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你们不怕辛苦,英勇奋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用生命护佑生命,用行动诠释誓言,你们为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大贡献,桂林人民为你们骄傲!我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和全市540万人民,向你们及你们的家属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仪式结束后,桂林首批医疗队员在警车开道下,在全城市民注目下,各自回到医院。

当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首批医疗队回到医院时,受到医院领导和同事们的热烈欢迎。

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致欢迎辞。她说:“今天你们回家了,为你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我谨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对你们及你们的家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希望全院职工以你们为榜样,担当作为,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医院发展实现新跨越贡献新的力量!”

随后,离退休党总支为医疗队员准备了小礼物象征平安幸福的“葫芦”,祝愿援鄂队员福禄双全,健康吉祥。(刘燕 支荣 李锦 李自恩 胡晓云 王勇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