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首个高压氧舱试运行 可同时容纳16人进行治疗

2020年04月0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首个高压氧舱试运行。柳江区人民医院供图

首批志愿者进舱体验。柳江区人民医院供图

3月27日下午,柳州市柳江区首个高压氧舱首次在柳江区人民医院高压氧治疗室内试运行。高压氧舱的投入使用,将从根本上填补柳江区高压氧舱治疗的空白,为广大患者的康复治疗带来更多方便。

首批进舱体验的志愿者共有6人,体验时长约110分钟。体验开始,高压氧舱关闭大门,并在20分钟内升压至2个绝对大气压,志愿者带上面罩开始吸氧。整个吸氧过程分为三个阶段60分钟,每20分钟志愿者可摘下面罩稍作消息,舱内始终保持2个绝对大气压。80分钟后,高压氧舱开始解压,志愿者摘下面罩,待舱内气压在20到30分钟内变为室外同样压强后可以出舱。

这次体验,志愿者们感觉身心都比较舒适,舱内的座位可以调节到自己感到比较舒服的位置。虽然不能带电子产品入内,但志愿者可以听到高压氧舱播放的音乐。志愿者张海说,进舱前自己头晕,体验后头晕症状好了很多。

据了解,柳江区人民医院高压氧治疗室2019年底前建成,建筑面积386平方米,里面的高压氧舱包括治疗舱和过渡舱,其中治疗舱有16个座位,可同时容纳16人进行治疗,可治疗一氧化碳中毒、急性中毒及中毒性脑病等上百种疾病;过渡舱有4个座位,只在患者必须中断治疗出舱时启用。高压氧治疗室目前有医师3人、护师2人、维保人员1人,待设备试运行完全正常后将对外开放,为患者提供治疗服务。(朱宇、唐文雍)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