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妇幼:坚守隔离观察点  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02日16: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坚决阻断疫情的传播入口,保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县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3月18日,平果妇幼迅速派出5名医务人员进驻医学隔离观察点,和县公安局派出的2名安保人员、物业公司派出的1名保洁人员为隔离留观人员进行医学观察、监控防护及生活照料。

3月18日19时,隔离点接收到第一批隔离人员,工作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信息采集登记、健康宣教等,把他们送到隔离病房,叮嘱注意事项。

隔离点以封闭式管理、家庭式服务模式运行。工作人员每天白中夜三班倒工作,每日详细了解隔离人员生活和身体情况,按照集中隔离要求,落实好医疗、卫生、安全、生活等保障措施,做好体温监测、健康观察、医学记录和清洁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针对隔离人员产生的恐惧和不安情绪,以及生活上可能遇到的不便和困难,工作人员用耐心和细心的周到服务,尽量满足合理需求,让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传递积极态度,共同战胜疫情。

同时,为便于及时了解掌握情况,方便提供服务,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建立了微信群,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解答隔离人员的疑问,为他们提供全方位帮助。

尽管工作中有苦也有累,但每个人尽心尽责,默默坚守,她们幽默地说:“我们是特殊时期的服务员、送餐员、保洁员和心理辅导员。”

值守隔离点以来,该院医务人员坚持人性化管理,做好医学观察点隔离对象的医学观察、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提供热情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让他们安心度过医学隔离观察期,为平果县人民群众的健康筑起了安全防护网。(黄建军、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