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环志到海城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02日12:52  来源:平果县融媒体中心
 

3月30日,平果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到海城乡新民村调研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在村部召开座谈会,与村“两委”班子、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成员、包村干部、贫困户深入交谈,听取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扶贫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新民村下一步产业发展方向提出明确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环志在海城乡新民村召开座谈会

平果县人民政府县长孙环志讲话

孙环志指出,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产业扶贫是重中之重。乡村两级、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沉下心去,踏踏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快贫困户房屋修缮工作,确保按期完成;要加快新民村饮水工程项目建设,全力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要持续推进产业扶贫,鼓励贫困户大力发展具有市场前景和开发潜力的种养产业,确保群众持续增收,巩固脱贫成效;要探索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让村级集体经济更好更快地发展起来;要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强化扶志,切实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引导和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孙环志在新民村集体养牛场调研

当天,孙环志一行还到新民村集体养牛场现场调研,实地查看养牛场的饲养运作情况。孙环志对养牛场的扩建工程和饲养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两委加大养殖规模,充分利用本村现有的优势,多方整合资源,创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模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记者:刘小莲 隆红梅 )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