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两高速公路项目参加自治区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02日17:22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3月28日上午,自治区举行2020年广西高速公路集中开工视频会,防城港市在上思县设分会场。图为分会场现场。记者蒙俊蓉摄

  3月28日,自治区举行2020年高速公路新建项目开工视频会,防城港市在上思县设分会场,开工龙胜至峒中口岸公路(南宁吴圩至上思段)、上思至防城港公路项目。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出席防城港市分会场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班忠柏主持。

  李延强在致辞中表示,防城港市开工的两个高速公路项目,是沟通首府与沿海沿边联络的又一关键线路,是自治区“五网”建设大会战中交通网的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是贯彻落实全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防城港市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凝聚着历届市委、市政府的不懈努力,承载着全市百万人民特别是上思人民多年的热切期盼。这两段相连相通的高速公路建成以后,将极大改善十万大山南北两麓的交通状况,进一步优化北部湾区域高速公路路网结构,对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推动北钦防一体化发展,对促进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兴边富民等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防城港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注入新活力。

  李延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上思县和防城区,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一线协调解决问题,全力配合完成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做好土地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施工无障碍,圆满完成自治区交办的重大建设任务。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统筹人力、物力,加快项目进度,打造优质精品工程,早日建成通车。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新,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开群,上思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表示,一定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为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龙胜-峒中口岸公路(南宁吴圩至上思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纵8”的组成部分。项目总体布线自北向南,起于南宁市吴圩镇平洋村附近,终于上思县那琴乡龙楼村附近。主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56.299公里,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7米,设置7处互通式立交,计划建设工期4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现有广西高速公路网络,打通内陆地区经广西面向东盟的高速公路通道,加强与东盟联系,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思至防城港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1环12横13纵25联”中的联22线。项目全线位于防城港市境内,起点接龙胜-峒中口岸公路(南宁吴圩至上思段)终点,终点上跨防城港至东兴一级公路,与西湾大道顺接。路线全长63.184公里,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设置4处互通式立交。计划建设工期4年。该项目建成后,将能极大地方便南宁市和防城港市的交流与沟通,促进机场与港口的互联互通,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市领导张海,中建八局副总经理许小金等在防城港市分会场参加活动。(记者 林晏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