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开展“政策明白人”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01日15: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玉林市玉州区决定在全区贫困户中开展“政策明白人”教育活动(以下简称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切实让贫困户全面了解精准扶贫政策,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展此次教育活动坚持“三结合”原则,即坚持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相结合;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坚持脱贫攻坚目标与现行扶贫标准相结合。教育活动将为每户贫困户培养一位知政策、明收益、懂感恩的“明白人”。

整个教育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分启动阶段、全面实施阶段、督促强化阶段等3个阶段进行。启动阶段,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对包村(社区)镇街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帮扶联系人进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培训,确保扶贫干部首先成为“政策明白人”。全面实施阶段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帮扶联系人入户宣传贫困户应享已享的扶贫政策;第二步,第一书记或驻村工作队员集中贫困户开展扶贫政策知识培训,向贫困户讲明白“扶干不扶看”“扶勤不扶懒”的扶贫原则,激发贫困户创业干事的热情。督促强化阶段,将安排督导组分赴各村(社区)对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庞昂)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