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春耕备耕 战疫扶贫两不误

2020年04月01日15: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玉林市玉州区各乡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抢抓农时,早部署,早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

近日,在玉州区仁厚镇、大塘镇的田间地头,农耕机来回耕作,农民忙着施肥播种,到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玉州区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一是组织驻村队员、帮扶联系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帮扶贫困户的联系沟通,了解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现状,引导贫困群众科学制定春耕生产计划。二是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农资调运、储备和供应,强化农资储备和监管,科学调配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储备和调运。三是积极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建设,进行渠道清淤,改善农田灌溉面积。四是组织农技人员入村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农业优良品种,引导农民根据市场的需求发展高效、优质、清洁农业。

据统计,玉州区今年的早稻种植面积约9.5万亩,目前,全区春耕生产任务已基本完成。(李荣、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