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北区:重大项目按下“快进键”

2020年03月30日13: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企业生产车间。港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企业生产车间。港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贵港3月30日电 “今年3月,我们完成厂房建设20万平方米,第一条生产线已经投产,边培训新员工边试产,每天可以生产几百膛门。” 广西贵港和乐门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任宗贵介绍,项目复工以来,该公司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边招聘新员工,确保项目如期推进。

走进和乐门业生产车间,只见隆隆的机器轰鸣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生产,处处呈现火热的生产景象。为了把疫情期间耽误的进度赶上去,施工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措施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抓紧施工。目前8栋厂房主体全部完工,其中2栋厂房已经投入使用,3栋配套设施正在加快建设,预计在7月份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任宗贵说,整个项目建成投产后,产能每年达到350万膛,产品主要满足华南地区和东南亚出口,带动当地3000人就业。

与和乐门业项目一样,贵港市港北区多个重大项目正加快施工进度。今年该区列入第一批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贵港市级层面重大项目等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员工到岗率超90%。广西新能源电动车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已试运行,目前到位设备设施2500多台(套),组建了一批专业检测和咨询专家团队,可完成监督抽查、3C认证等检验业务。

在港北区西江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标准厂房项目现场,笔者看到,塔吊、起重机、挖掘机正在开展作业,施工人员在一个个桩基之间来回穿梭。据现场负责人李全全介绍,上岗作业人员已增加至320多人,2栋标准厂房已交付建设单位投入使用,4月底将完成2栋标准厂房建设任务,按照目前施工进度,整个项目可提前完工。

重大项目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为进一步推动全区项目建设,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的又一轮新高潮,港北区在3月13日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当天,14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2.4亿元。港北区还瞄准项目建设重点,加强服务,主动帮助项目解决好用工、物资及要素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重大项目建设正按下“快进键”。(王勇 陆宏夏)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