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云上“两会一赛”助推脱贫奔康

2020年03月30日11: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凌云3月30日电 “在政府的扶持下,2016年种植了10多的茶叶,每年茶叶收入4万余元,今年这个茶叶云展会,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销路少的问题给解决了,茶园去年进行了低产改造,产量提升,今年有信心比去年增加1万元左右的收入。”正在茶园里采茶的凌云县玉洪瑶族乡乐凤村李高照说。

阳春三月,广西凌云迎来了春茶采摘季。但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来茶山采购的客商少了很多,与往年比冷清不少,凌云乌鸡等其他的特色农产品也面临着滞销的难题。为了推进复工复产,把人民群众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该县把连续举办了5届的“两会一赛”搬到了“云上”,在3月27日—4月26日开展云上“两会一赛”活动,主要有“凌雲白毫春茶交易云展会”“凌云乌鸡交易云展会”和“山水茶乡·生态凌云”全国摄影大赛内容。通过在茶金字塔景区、产业园区、企业基地、浩坤湖景区等设置直播区,县领导到直播间与主播、网友互动交流推介,将向全国各地广发“英雄帖”,征集摄影作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及展示,推介凌云自然风光、民俗文化、长寿文化、特产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介销售凌云白毫茶、凌云乌鸡特色农产品和特色旅游资源等,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增加群众的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近年来,凌云通过“两会一赛”等活动,不断探索“体育+”发展模式,在每年举办的每一项赛事活动中,均把比赛地点巧妙地贯穿于重点景区中,有效带动了旅游、餐饮、服务等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实现了檫亮旅游品牌和农特产品牌双赢效果。据了解,该县茶叶、油茶、桑蚕、乌鸡“三张叶子一只鸡”主导扶贫产业年产值已愈10亿元,辐射带动3万余名贫困群众脱贫。(任上腾、刘佳)

(责编:刘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