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成为“时尚”

2021年03月23日17: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缅怀先烈,体会前人的艰辛奋斗历史,这成为连日来百色市凌云县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学习内容,彩架战斗遗址、浩坤猪笼洞、粤东会馆、乐业百坭村等地成为“打卡地”。

“这里以前很闭塞,群众要穿洞、翻山才能出村,衣食住行都很难保障,日子太苦了!”到该县伶站瑶族乡浩坤猪笼洞艰苦教育基地之后,党员干部都会纷纷感叹。

猪笼洞垂直于悬崖,笔直的阶梯是用竹子所制而成,这是当年通到外面的路,当地群众为了改变生活,只能通过猪笼洞背着家禽、牲畜等攀爬,拿到外面进行贩卖,也是因为当地群众的这种艰苦奋斗、永不言弃的精神,才有了今天后辈们幸福的生活。

“攀爬猪笼洞,体会了先人为生计、求生存之苦,也了解了当地的历史发展,感受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该县司法局牙氏小说。

红色五角星沿路别在路旁,红军形象墙绘“印”在民房外墙、围墙,游客扛着红旗走动,入党誓词响彻山谷……近日,不少人来到该县下甲镇彩架村红军突围战斗遗址瞻仰学习。

“红八军在彩架村战斗中奋力抗战,实现突围,这种精神鼓舞人心,也激励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畏艰险,在困难面前敢于‘冲锋’。”在红八军彩架村战斗纪念碑前,该县党校老师或讲解员一一向到此的游客学员们介绍。

连续几年来,凌云在打造全域旅游工作中,注重挖掘“红色”旅游元素,打造了彩架村红八军战斗遗址3A级景区、浩坤湖猪笼洞艰苦教育廉政基地、浩坤棕榈洞等,同时,收集、讲好“红色”故事,丰富了凌云的党建内容。

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后,该县积极响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观看优秀党史题材电影、举办专题讲堂等一系列活动。除了打卡本地红色教育基地,该县有些单位还组织参观了凤山县中亭烈士陵园、韦拔群纪念馆、百色粤东会馆、百坭村等。

据凌云县党史教育活动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连日来该县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截至目前近70场次,参加人员达1000余人次,掀起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小热潮。(任上腾)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