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阳:春到瑶乡采茶忙

2020年03月30日1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工人在制作茶叶。陆仕臣摄
工人在制作茶叶。陆仕臣摄

3月24日,广西灌阳县黄关镇正江村云间雾里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瑶胞们在茶园采摘 “春分茶”。

春分过后,随着气温回升,广西灌阳县黄关镇正江村云间雾里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里茶树叶生长速度加快,已抽出新芽,茶叶进入采摘期。“春分茶”是一年最好最新鲜的茶叶采摘黄金时段,为了那一口满满的醇香,瑶乡茶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趁着晴好天气,不失时机地到茶园里抢摘“春分茶”。

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领378户村民脱贫致富,正江村成立了灌阳县云间雾里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创建茶叶种植基地。灌阳县黄关镇正江高山云雾茶叶种植基地海拔千米,云雾期长,茶园全部实现有机种植生产,茶叶品质佳。目前,已认证无公害有机茶园面积600亩,通过自建茶叶厂深加工,年产值达35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年均增收1000元以上,茶园已变成了瑶胞名副其实的绿色“聚宝盆”。 ( 陆仕臣 时荣林)

(责编:许荩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