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捐赠“防贫惠农保” 助力广西罗城县脱贫摘帽

2020年03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向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野生毛葡萄种植贫困户捐赠“防贫惠农”保险。张伟明摄

人民网河池3月29日电 3月27日,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与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深入推进保险助推脱贫攻坚战略合作,并为当地野生毛葡萄种植贫困户捐赠“防贫惠农”保险,提供风险保障超2.4亿元。

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为进一步扎实推进罗城县产业扶贫工作,支持当地生态乡村建设,平安产险聚焦毛葡萄生态产业。为顺应农时,支持其快速恢复农业生产,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为罗城县毛葡萄种植贫困户共1562户6496人捐赠防贫惠农保,覆盖房屋财产损失、疾病意外、林下经济作物生产经营损失等人财物等一揽子致贫风险,防范因灾、因病、因意外而返贫的风险,筑牢贫困户收入保障网,巩固毛葡萄生态产业扶贫成果,总保额超2.4亿元,助力脱贫攻坚、生态改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其中在原有产品基础上新增的毛葡萄生产经营保障覆盖近万亩。

自2019年9月起,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在罗城县试点“扶贫保”模式,以“真扶贫、扶真贫、建档立卡,小步快跑”的工作原则,秉持保险本源,发挥资金融通和保险保障的杠杆作用,开展产业扶贫工作,通过融资贴息,为当地龙头企业提供低息贷款2125万元,助力毛葡萄、猕猴桃等产业发展,以订单回收、扶贫用工等形式实现产业造血,支持677户贫困户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平安防贫惠农保已在四川凉山州布拖县、广西河池罗城县、贵州册亨县、独山县紫林山村、云南怒江泸水市等地落地。“以保险创新撬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精准链接贫困户”的平安扶贫保产业扶贫模式已在全国13省落地,累计带动贷款5.76亿元,挂钩贫困户超5万人。

合影留念。张伟明摄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平安扶贫保”不是扶贫单向的施与受,更是相互平等、共同成长的关系,以产业帮扶为纽带,发挥金融企业的优势,有效增强贫困农户融资和抗风险能力,与政府和其他社会组织高度协同,共同促进贫困地区恢复“造血功能”,走出了一条具有平安特色的精准扶贫之路。

未来,平安产险将继续加大扶贫资源支持力度,继续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因地制宜地将平安模式复制至更多贫困地区,促进可持续减贫,增强贫困地区内生动力,为广西政府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平安方案、平安力量。(张芳 张伟明)

(责编:张芳、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