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林业局260名干部职工到高峰森林公园种植红枫1000株

2020年03月27日15:44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自治区林业局260名干部职工到高峰森林公园种植红枫1000株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接受媒体采访

春风又绿江南岸,八桂大地绽新枝。2020年3月16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显阳,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建华、黄政康、陆志星,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广西林科院院长安家成,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蒋桂雄与局机关处室站干部到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与高峰林场、广西林科院、广西电网建设分公司干部职工共260人种下红枫1000株。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右一),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左二)植树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右一),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左二)植树

黄显阳指出,今年2月以来,全区各地植树造林虽然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一定影响,但在全区林业部门的努力下,截至2月29日,全区完成植树造林64.14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24.7%,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实现良好开局。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左二),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左一)植树

黄显阳表示,下一步,全区林业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国土绿化,逐步改善森林结构和提升森林质量,坚持打造四季有花、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森林美景,进一步推动实现“绿中添美、绿中提质”,为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众人合力植树

2020年是新中国设立植树节41周年。40多年来,广西积极号召和动员全区人民认真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坚持全党动员、全民动手、条块结合、点面并抓,打造了“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巩固了“广西生态优势金不换”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形成了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建华(右一),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广西林科院院长安家成(右二),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左二),高峰林场常务副场长莫凡(左一)植树

到2019年,全区森林面积达2.23亿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2.45%,10个设区市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我区人工林面积、植被生态质量和生态改善程度均居全国第一位。

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黄政康(中)、高峰林场副场长周以林(右)植树

据悉,高峰林场将在界牌分场14林班结合森林公园消防储备库和户外拓展研学基地建设,参照台地立体花园地形标准要求和观赏型风景林地要求,以森林公园乔木林分为基本骨架,以木本花卉苗木、树桩盆景为主体,赋予林家铺子特色故事系列情节。

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陆志星(左一),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蒋桂雄(右二),高峰林场副场长何春(左二),高峰林场副场长卢中强(右一)植树

高峰森林公园将以乔、灌、地被、藤本构成展示丰富生态文化内涵、森林群落式的立体花海景观为特色亮点,打造占地面积1000亩的四季森林花海。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右)、党委书记陆湘云(左)植树

高峰林场领导班子成员合力植树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黄显阳(中),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右)、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左)参加植树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