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供电局青年团员巧用“学习强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19: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年突击队员电话回访客户。防城港供电局供图
青年突击队员电话回访客户。防城港供电局供图

人民网防城港3月26日电 3月以来,南方电网广西防城港供电局成立“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专项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理论学习加油站的作用,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动态,运用“学习强国”视频等功能开展业务培训,现场指导客户办理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各项优惠电价业务,为服务防城港市企业复工复产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当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了决胜阶段,在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社会都在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党委也作出部署,要求更好地宣传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各项优惠电价政策,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供电保障。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防城港供电局团委迅速发出成立“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专项青年突击队的号召,该局团员青年纷纷“举手”报名加入。短短半天时间里,就组建了一支涵盖供电服务、配电运维、变电、输电、调度等各专业领域,成员多达59人的“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专项青年突击队。

青年突击队成立后,为了正确“办好事、办对事、合规矩”,该局团委用好“学习强国”视频功能,组织有关负责人和青年突击队员多次召开“复工复产供电服务工作线上培训会”,及时传达学习“学习强国”推送的疫情防控知识和全区、防城港市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统一宣贯有关优惠电价政策、电话回访工作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

防城港供电局青年突击队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随时随地接受业务培训,沟通工作事宜,掌握业务技巧。同时主动与业务部门对接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信息,领取工作任务,对103家复产率低的企业逐一进行电话回访和上门服务,向客户详细宣贯针对非高耗能企业的到户电价(实际使用电量电费)95折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把握优惠政策和时机尽快复工复产。

青年突击队员们还主动上门走访思丰海产品有限公司、诚信达矿业有限公司、兴荣环保塑料公司、蓝山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主营业务、复工复产情况、阻碍复工复产的原因、其他用电需求、问题和建议等进行调查和记录,现场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对接业务部门进行线上指导,为客户解决问题,并对需要跟踪解决的客户反馈的问题进行标注,为日后更有针对性地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做好信息储备。

目前,“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专项青年突击队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23日,防城港市企业复产率已达71.20%,全市日平均用电负荷超过530兆瓦,已经恢复到正常时期的75%。(廖献球 刘玟杏 王勇)

(责编:王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