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活动火热来袭

2020年03月26日21:1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26日电 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线上系列活动于3月26日至4月26日举行。

本次活动开设2020年“壮族三月三”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三大板块。通过组织开展“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品牌活动,突出群众性、民族性、网络性、互动性和服务性等特点,创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线上体育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推复工复产和扩大消费,配合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和健康广西建设,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

2020年“壮族三月三”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将举办线上智力运动会,设置桥牌、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和国际跳棋共5个项目的比赛,其中象棋比赛全程在天天象棋APP上进行,围棋比赛全程在弈客围棋平台进行,国际象棋比赛全程在智赛网进行,国际跳棋比赛全程在飞琪国跳·微信小程序进行,桥牌比赛全程在新睿桥牌网和桥友圈网上进行。

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还将举办广大群众喜爱的热门电子竞技(王者荣耀)与“客厅马拉松”比赛。其中电子竞技(王者荣耀)所有比赛均为5V5王者峡谷征召模式,年满19岁的群众爱好者进行实名认证后方可进行比赛。“客厅马拉松”比赛,提倡居家健身及跑步,以每天累积的步数参与竞赛。参赛选手可以利用一切便利条件,不受区域限制,室内跑步机、步行,户外散步、跑步等方式,累积运动步数,在限定时间内,以累计步数排名,累积步数越多成绩越高。

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将通过在广西日报新媒体、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广西体育局官网、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官网、广西体彩网等一系列线上宣传载体,集中播放2016—2019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活动专题片,广西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简况和精彩画面,广西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情况介绍和广西民族地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简况等,大力宣传和展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发展情况及成就。

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将通过在广西日报新媒体、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网、广西体育局官网、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官网、广西体彩网等一系列线上宣传载体,开设太极拳、八段锦、广播体操、民族健身操、民族健身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项目和寿城吸氧操以及居家锻炼健身项目等教学课,推广普及民族体育项目和群众喜爱、简便易学的科学健身方法。

今年,广西体育局将利用“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品牌,举办一系列线上活动。活动以“运动助健康、体育促发展”为主题,首次举办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本届线上“壮族三月三”体育活动参与对象范围广、时间长,空间大,区内外、国内外群众都可参与(除电竞外),不限年龄、不设组别、不限地域,按照竞赛规程注册信息,均可参与比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活动首日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已有8000多人报名参赛。(朱晓玲、邓日红)

相关链接:

报名方式

(一)客厅马拉松报名方式

1、微信搜索“壮族三月三˙客厅马拉松”小程序,点击进入,即可报名参与。

2、悦动圈APP(下载注册):打开悦动圈APP —赛事 —主题赛事—点击“2020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 客厅马拉松”报名 —报名成功。

(二)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桥牌、王者荣耀报名方式

 

(责编:朱晓玲、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