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市市长化身“主播” 携手乌克兰女主播实力带货

2020年03月26日16: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荔浦市市长李玉清携手乌克兰女主播共同直播。荔浦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荔浦3月26日电(朱晓玲)“一家蒸扣肉,四邻有香气,吃了三天嘴还香,三天不愿刷牙齿,皇室贡品好珍贵,国家地理有标志!”3月24日,广西荔浦市“神奇荔浦 ‘芋’满天下”县长巡回网络直播带货活动举行,荔浦市市长李玉清体验一日“主播”,化身荔浦代言人。

李玉清搭档乌克兰籍女主播玛丽娜进行直播,中西文化的互动与碰撞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直播历时2个小时,淘宝、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同步直播,总观看人数达50余万人,有力提升了“荔浦名片”的网络知名度及热度。

“荔浦三宝”之荔浦芋头。荔浦市委宣传部供图

“来到我们荔浦,想必你会更想要留在中国。”李玉清对玛丽娜说。直播过程中,李玉清悉心推介了以“荔浦三宝”芋头﹑马蹄﹑沙糖桔为代表的农产品,以衣架﹑团扇为典型的轻工业商品以及银子岩﹑丰鱼岩等荔浦著名旅游景区。

此外,荔浦市工信局﹑文广体旅局﹑扶贫办等单位也派出干部代表,接连为荔浦名特优产业代言。以政府工作干部搭档知名企业家的方式,分别向网民群众们推介荔浦衣架﹑兰花种植等工农商旅特色产品。

“壮美广西·三月三暖心生活节”以“暖心 暖市 暖生活”为主题,将持续开展两个月。该活动自筹备至今,报名参与企业达数百家,最终筛选出50家当地更具代表性的企业,共收集百余种产品参与直播活动代售。力图推进当地更多的企业认识到电商渠道的拓客优势,促进荔浦商贸服务业/小微商户等实体经济实现创新及消费复苏。

近年来,荔浦市全力推进“电商+工业+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以荔浦芋、荔浦马蹄、荔浦砂糖桔、花卉苗木等为主的电商品牌,引导农村淘宝、乐村淘、村邮乐购等电商平台与20多个贫困村党组织建立了联系,并通过“电商+第一书记+农户+基地”的电商扶贫模式,为贫困村网上销售农产品近500万公斤,带动农村地区贫困群众人均增收430多元,有力地助推了脱贫攻坚工作。(完)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