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区11条扶贫路将于本月底竣工

2020年03月25日09:57  来源:贵港日报
 

  今年以来,覃塘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扶贫项目复工复建,目前该区第一批11条扶贫道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将于本月底全部竣工投用。

  3月12日,记者在覃塘区石卡镇坭湾村城成农业种植基地看到,该种植基地产业道路建设项目已完工,原先坑坑洼洼的泥路修建成了3.5米宽的水泥道路,这条新建的扶贫路将该村的主干道和基地连接起来。交通路网的完善不仅有利于产业持续发展,也满足了群众的出行需求。

  石卡镇坭湾村驻村工作队员陆琪生介绍,位于坭湾村的城成产业扶贫基地建于2018年,目前基地规模已扩展至200亩,以种植毛节瓜、香瓜、芒果等果蔬和养鸡为主,基地吸纳贫困户196户,雇用贫困户务工6户,道路完工投用改善了通行条件。“这条路原先坑洼泥泞,路面也窄,现在新建一条产业道路后,可以有效解决农产品运输难、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陆琪生说。

  记者从覃塘区扶贫办扶贫基础设施组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区的扶贫道路建设项目进展有些滞后,但在该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第一批扶贫道路项目在2月初得以顺利复工,目前各个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预计在3月底前全部完工投用。

  据了解,今年覃塘区第一批扶贫道路项目11个,总长8.6公里,计划总投资404多万元,项目分布在石卡镇、东龙镇、覃塘街道等6个乡镇(街道)。第一批扶贫项目完工后,将惠及5个贫困村、3个面上村,受益贫困人口1877户8500多人,有利于提高农村通行能力,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记者蒙思婷 通讯员李声晓)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