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韬到玉州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3月24日09:35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3月9日下午,玉林市市长韦韬来到玉州区仁东镇沼心村玉林市益康菌种植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基地,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运营和带动村民就业、增收情况。(记者 陈东 摄)

韦韬来到玉州区大塘镇阳山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检查工作台账、听取村委工作汇报。

韦韬在仁东镇鹤林村走访今年预脱贫户陈振,了解因病、因学致贫户的帮扶政策、脱贫计划等情况。

在大塘镇阳山村,韦韬走访今年预脱贫户王德初,了解因残致贫户的帮扶政策、脱贫计划等情况。

3月9日,玉林市市长韦韬深入玉州区仁东镇沼心村、鹤林村以及大塘镇阳山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全力攻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攻坚克难,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当天,在玉林市益康菌种植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基地,韦韬调研疫情防控期间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运营等情况,对该公司综合利用秸秆制作食用菌包基料,菌包废料再利用生产有机肥等诸多创新之举表示肯定,鼓励企业继续创新发展模式,做大做强扶贫产业,有效带动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在玉林市丰强电子厂,韦韬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生产运营、疫情防控和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情况,鼓励企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等工作。韦韬检查阳山村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保证稳定脱贫。

韦韬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奋力冲刺,确保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考核验收标准,补齐工作短板,精准施策、精准帮扶,高标准推进玉林扶贫工作。要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劳务输出、扶贫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巩固好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和新致贫。要结合乡村风貌改造等工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为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夯实基础。

韦韬还走访今年预脱贫户陈振、王德初。在他们的家中,韦韬坐下来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经济来源,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依靠自己的双手将日子越过越好,叮嘱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多关心农村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把具体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尽最大努力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玉林市领导邓长球、邹宇鹏参加活动。(记者 陈明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