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丹县: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年03月17日09:4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河池市南丹县:防控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防控形势吃紧,需要抽调南丹县中医院血透室一名护士,护士长田子巾直接给自己报名:“我是护士长,我去吧。请党组织考验我!”据悉,田子巾数天前刚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丹县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在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培养优秀干部、发展新党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党员冲锋在前感召新人。南丹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23个,组建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185支,党员志愿服务队13支,设立党员先锋岗75个,参与党员达7000多人,带领3万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党员以身作则折服了身边的人,不少积极分子纷纷向党组织靠拢。县中医院内一科医生李志新说:“看到身边的党员个个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我很感动,也希望能加入党组织。”

  在一线发现培养“好苗子”。南丹各级党组织注重在青年志愿者群体和公安民警、乡村干部、医疗人员等联防联控一线,全面考察了解入党申请人的现实表现,引导一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分子向党组织靠拢。该县将关键时刻是否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经受考验作为在疫情一线考察对象的标准,重点考察工作作风是否硬朗、紧急工作是否能胜任、重要工作见成效等,让考察对象在第一线接受考验,在第一线得到锻炼和成长。据不完全统计,在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各级党组织共计收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3名优秀分子的入党申请书。(韦鹏雁 田达欢)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