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职称评聘给予政策倾斜

2020年03月16日19: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3月16日电(记者庞革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等专业技术人员是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主力军。为进一步关心爱护支援湖北省的医疗队员,让他们以最佳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关心爱护支援湖北省医疗队员若干措施》,其中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职称评聘上给予倾斜政策。

据了解,这些倾斜政策主要包括:职称评聘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疫情防治取得的成效、专业工作总结、专题报告,可作为晋升职称的重要业绩成果;晋升上一级卫生系列职称时,除疫情防治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外,还可视为满足2020年继续教育学时;晋升卫生系列高级职称时,免予卫生系列高级职称专业能力考试一次且优先评定。

此外,对于在广西区内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会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2020年的职称评审工作部署中给予相应倾斜政策。广西将进一步细化在区内外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优先申报、优先评审职称的政策措施,加大表彰奖励结果在职称评审工作中的使用,让把论文写在疫情防控一线、把成果应用到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才脱颖而出。(完)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