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息息相关!广西全面启动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

2021年06月21日08:37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全面启动2021年职称评审工作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自治区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度全区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2021年广西职称评审工作,并更新了各高评会联系方式。

根据安排,高级职称的评审进度和时间总体安排为:6—8月为个人申报和单位审核阶段;9—11月中旬为评委会评审、复核和公示阶段;11月中旬—12月评审结果确认、发放证书,具体以各级评委会部署为准。

在本年度职称工作中,评价标准得到进一步完善。工程系列、经济系列、艺术系列、文物博物系列、审计专业等部分系列(行业、专业)将启用新的评审条件,具体以各系列(行业、专业)部署文件为准。

同时,本年度职称工作也在不断健全评审机制。其一是加强民营企业职称评审服务工作,各级评委会在评审过程中可对企业参评人员单独确定评审通过率,也可根据参评情况单独建组评审;其二是畅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不将学历、论文、外语、计算机作为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其三是围绕广西优势、重点领域开展产业职称评审工作,组建经济系列人力资源行业高级职称评委会,评委会设在中国广西人才市场。

此外,在评审服务上,本年度职称工作得到进一步优化。一方面,职称申报、审核推荐、专家评审、证书审核发行、查询打印和在线审验等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另一方面,学历证明、社保证明、下一级职称证书、继续教育学时完成情况等申报材料能够通过数据共享匹配的,不再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记者 罗琦 通讯员 张帅)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