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4日09:1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2020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召开

3月12日,2020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因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设主会场,市、县两级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部门设立分会场。华为公司为会议提供视频会议系统。

会议现场。记者 陈梦倩 摄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主席陈武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对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的批示。自治区领导的批示高度肯定2019年全区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做出的突出贡献,对2020年工作提出新的希望和要求。

席扬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分析了当前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要求全系统各级各单位要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席扬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系统要深坚持落实陈武同志和秦如培同志的工作批示精神,按照数字广西建设大会和《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总体规划》等要求,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为引领,以数字广西建设为主线,以开展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突破年、数字政府建设提升跨越年、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提质增效年“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深化“放管服”三项改革、数字政府六大体系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九大行动“369工作”为重点,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扬出席会议。记者 陈梦倩 摄

会上,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柳州市行政审批局、北海市信息中心和数字广西集团4个单位代表分别围绕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广西建设,作典型发言。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信息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市、县大数据发展和政务服务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陈梦倩)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