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健康知识”摘编

如何保证春耕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2020年03月11日09:25  来源:广西日报
 

在广西疫情应急响应没有完全取消的情况下,各地如何在低、中风险区保证春耕生产的安全有序开展?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1.严格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继续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严防疫情反弹复燃。

2.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微信、乡村大喇叭、“12316”平台等手段,开展针对性科普性的防疫知识宣传,让每一个人在生产、生活、工作中都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

3.在低风险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重点做好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清洁、不聚集等个人防护。

4.在中风险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重点是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对农资企业生产、供应、农机作业和农民下田等环节,采取分区、分点作业等方式,并做好农资门市部、仓库等通风、消毒工作。

5.全面落实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措施,一旦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排查治疗。 (梁莹整理)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