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为人知的医疗战“疫”大后方

彭远贺

2020年03月11日08:3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后方的后方,是同心同德

后勤保障人员构成了医务人员的后方,而后方的后方,则是温暖的家庭支持和强大的公司支持。

1月27日,广西新生活南宁事业部五象管理处接到南宁市工作指示,要求将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五象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待排查病人的定点收治医院,管理处需要配合医院进行全院病人的转移和疑似病人的转运、接收工作。但是,管理处仅有5员工在值班,大部分员工还在家里。

黄志虾在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黄志虾在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原本是40多人的工作量,压到5个人身上,每个人的工作量是平常的10倍。”五象管理处主任黄志虾说,为了尽快增加人手,他与妻子商量后,把年幼的两个孩子送回了老家,本不是员工的妻子也一起加入了这场后勤保障工作中。

“当一线医务人员奋力冲在防控疫情第一线时,有一群后勤行政人员默默无闻在大后方做好保障:新生活后勤公司保洁人员保持院内环境干净整洁,职工食堂每天提供免费的中药汤剂和热乎的饭菜让干部职工心里暖暖的,安保人员24小时轮班做好医院各出入口值守,为我们守护……”1月31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建民写下短文《致谢所有默默奉献的后勤行政人员》,肯定及感谢所有坚守本职配合疫情工作的医院后勤行政人员们,其中,对广西新生活全体服务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2月15日,自治区人民医院首批医疗队进驻广西版“小汤山医院”——邕武医院临时应急病房,包括86名医务人员和6名广西新生活保洁员(2月17日增加1人)。到2月18日,邕武医院就共收治了新冠肺炎患者78人。

从入驻邕武医院前的清场保洁到收治第一批病人,再到病人收治数增加,后勤保障的任务愈加繁重。作为邕武医院后勤保障队的一员,广西新生活的后勤保障团队顶着巨大的压力,迎难而上,加班加点,最终完成医院交付的各项前期工作,并与医院步调一致,疫情不退,服务不止。

“工作太苦,美食来补;吃点汤圆,心里很甜。”为了慰劳一直忙碌在“疫”线的员工,广西新生活柳钢医院管理团队在元宵节给同事们准备了象征着团圆、和美的汤圆。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受访者供图

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受访者供图

“守护你们是我的责任,公司会永远与你们在一起!公司将全力保障对你们的各项支援,请你们在前方一定保护好自己,圆满完成任务!”在慰问公司同事时,广西新生活董事长朱荣芬说。后勤保障团队辛劳的背后,该公司的强大支持——口罩等防护物资的筹措;及时的必要辅助用品、药品给补和心理疏导;对疫情期间辛苦付出的员工,尤其是进入高风险隔离病房的员工,及时记录和表彰,作为公司榜样人物记载,同时给予他们家人关心问候……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在这场战“疫”中,各条战线的人们各司其职,前方有后方支持,后方的后方,支持与之同在。(完)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