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妇女节 刻下最美印记

2020年03月10日17: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3月8日是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一个属于女性的节日。在今年,却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显得格外与众不同。各行各业的“巾帼”们,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女性特有的温柔,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向人们展示了危难时期女性的力量。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柳州市柳江区疾控中心女同志临危受命,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了给奋战在疫情前线的疾控中心女同胞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女神”节,3月6日晚,柳江区疾控中心举行了一个以“魅力女性、快乐巾帼”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线上活动,疾控中心男同胞为“巾帼”们献上了一曲《风雨彩虹 铿锵玫瑰》。

3月8日上午,柳江区疾控中心还前往柳州机场卡点慰问仍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女工作者,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给女同胞们献上鲜花和节日慰问品,感谢她们的一个多月来辛勤的付出和坚守。

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的娘子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在疫情防控劝导引导、秩序维护、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战斗不止步,保障市场巾帼行。

3月5日下午,柳州市妇联、柳江区妇联到柳江区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该院新冠肺炎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特别是女医生和女护士代表,并给她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3月6日,土博镇妇联走访和慰问了抗击疫情一线女干部、女致富能人和患重大疾病的贫困妇女,了解和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切实彰显了“娘家人”对她们的关爱。

3月7日下午,柳江区妇幼保健院通过派驻四连村委的指导员了解到四连村有菜农因疫情及气候影响导致蔬菜滞销的消息后,主动与挂点村委进德镇四连村委罗书记联系,以开展“爱心助农抗疫情”“ 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的方式,帮助菜农采摘并认购滞销的蔬菜。(周芳、唐文雍、覃永璇、韦金)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