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引摊入市 多处“堵心路”一夜净民心

2020年08月31日15: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8月31日电 近期,柳州市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接到市民反映,在航岭路和兴隆大道交叉处,每天在凌晨一点到五点间,有不少菜农占用城市道路进行蔬菜交易,严重影响了该路段的市容秩序和周边居民的作息。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2日凌晨1点,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柳江交警大队开展市容整治行动,对航岭路与兴隆大道交叉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疏导取缔。

当晚,执法人员分四组,分别在航岭路与兴隆路交叉处、南环路与航岭路交叉处、柳江大道与白莲大道交叉处、林鑫农业综合市场入口值守。凌晨1点刚过,在航岭路和兴隆大道交叉处,陆陆续续有附近的群众驾车前来销售蔬菜,执法人员便及时上前进行教育劝导,引导群众把蔬菜运送到位于基隆村平地屯林鑫农业综合市场进行交易。

在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下,群众也都非常配合,通过各个路口指示牌的提示,群众很快把蔬菜运送到林鑫农业综合市场进行销售。接近凌晨2点,笔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林鑫市场看到,市场内灯光通明,交易热火朝天。

“现在比原来在马路上批发菜安全多了,进市场买菜的老板来得也多,我的菜一下就卖完了,现在市场还免摊位费,对我们临时卖菜的农民来说很方便很好。”家住进德镇槎山村北凤屯菜农曾利才说,家里种菜已有几十年了,对于按要求统一进市场里销售,他非常赞同。蔬菜收购商钟先生也坦言,“在市场里交易稳定一点,好一点 ,我们要货方便,货也齐全。”

当晚,通过多部门协作疏导整治,群众反映的多路段占道经营行为已得到有效解决。

据介绍,下一步柳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与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坚决取缔以路代市、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通过宣传、劝导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行为,对个别不配合者,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处置;同时,加强后续管控,巩固整治成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不断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努力实现柳江处处干净、时时干净,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兰德波)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