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吨物资 广西第十二班支援湖北直达冷链专列发出

2020年03月10日17: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第十二班支援湖北直达冷链专列发出。谢世江摄
广西第十二班支援湖北直达冷链专列发出。谢世江摄

人民网南宁3月10日电 3月10日16时,搭载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营企业捐赠的170吨生活和医疗物资的21030次冷链专列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出发,直发湖北十堰市。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开行的第十二班支援湖北果蔬物资直达冷链专列。

为继续加大广西对口支援湖北十堰的力度,广西工商联通过组织区内32家民营企业,筹集价值1008万元的捐赠物资,联合南宁局集团公司开行物资专列,为湖北十堰防疫物资不断供提供了保障。据了解,本次专列物资较以往品类丰富,为驰援湖北物资专列开行以来运输品类最多的一列。主要包含老友粉、螺蛳粉、桂林米粉、冰泉豆浆晶、海鸭蛋、蛋黄酥、牛奶、黑芝麻糊、红糖、饮料、冻猪肉等16种民生物资,约170吨。同时,还调运了2万个医用N95口罩、2000套防护服、1万对防护鞋套、1万个护目镜、10台消毒机、100台多参数监护仪、1.152万瓶银离子抗菌洗手凝胶、1万个防护面罩、10万个一次性民用防护口罩等战“疫”必备医疗用品运往湖北十堰。

由于此次专列物资种类繁多,规格大小不一,为了使冷链集装箱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南宁局集团公司利用南宁国际铁路港作为零散装快运办理站的特点,充分发挥零散快运业务的混装优势,优化装车方案,确保物资顺利装运。

南宁货运中心南宁南营业所所长覃煜芳介绍,本次装运严格按照混装货物规定,根据品名、性质、重量、体积、运输温度等项点,安排专人负责装箱指导、监控,实行“装箱负责制”。装箱作业中做到货物大不压小、重不压轻、方向向上,确保货物完好运达湖北十堰。

截至3月10日,南宁局集团公司已通过开行货运直达班列、利用客车向湖北省运输援助物资269批次、4076.1吨。(王勇 郑菲菲 谢世江)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