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冷暖空气PK “智能穿衣”严防感冒

2020年03月09日12:12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原标题:南宁冷暖空气PK “智能穿衣”严防感冒

昨日的南宁阳光灿烂,温暖如夏,不少市民换上短袖衣。记者宋延康摄

8日,南宁最高气温冲上30℃,感觉夏天到了。但是千万别被这波回暖给骗了,因为冷空气还要来。9日高温仍旧保持30℃,但在冷空气到货后,气温逐日下降,12日气温在15~21℃。

8日的南宁有多热?南宁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黄莉介绍,昨日15时至16时,南宁不少地方气温冲破“3”字头,其中,隆安32.2℃、上林30.4℃、邕宁30.1℃、南宁城区29.9℃。大街上,裙子、短袖纷纷出场,甚至有些女生已穿上了凉爽的吊带装。

不仅是南宁,海南、云南也热出新高度。据了解,7日下午,海南的白沙、澄迈及云南的元江、元阳气温冲上34℃;17时30分,云南元阳气温升至35.0℃,为今年我国的国家气象站首个高温。

然而,回暖是暂时的,还没到彻底脱冬衣的时候。中央气象台提醒,冷空气已抵达新疆,未来三天将东移南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降温幅度有4~8℃,局地降幅超过10℃。

受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8日晚开始,桂北一带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同时还伴有局地性的大雨或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日白天,桂东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雨及局地性的强对流天气。受其影响,今明两日各地气温下降4~6℃。

冷空气什么时候到货南宁?黄莉表示,从目前的预报看,预计冷空气今日下午后抵达南宁。受西南暖低压和锋前增温的影响,在冷空气到来之前,南宁仍然热。其中,今日白天,南宁多云到阴天,局地有阵雨,早晨有雾,南转北风2~3级,气温21~30℃。明日冷空气补充,气温在18~26℃。未来三天,气温逐日下降,12日气温在15~21℃,天气会比较凉。

冷暖空气PK,天气多变,大家要进入“智能穿衣”模式,严防感冒。(记者 赵金玲 实习生 张忠浪 通讯员 梁岱云)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