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基层审计干部的爱国情怀

2020年03月06日18: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舍小家,为大家!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来守护!”这是港口区审计局领导班子2月24日到防疫一线工作队现场慰问时,审计干部郑智宝、农桂勇向局领导说的最简单质朴却十分有力量的大白话。

郑智宝,在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负责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审计业务能力强,爱岗敬业,曾荣获全市审计系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时他还是入党积极分子,坚持以党员的理想信念认真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农桂勇同志,在局办公室负责办公室收文工作,工作务实肯干,与同事和睦友善,把上传下达的办公室工作处理得有条不紊,努力把办公室工作做细、做精、做出成效。

此次两位同志参加的防疫工作,是在接到组织安排通知后主动请缨,积极到防控小组报到,认真开展防疫防控工作。从到一线至今,他们已在防控小组工作接近两个星期了,四班三倒的24小时值班制,听从组织安排,先后到高速路口收费站、居民小区等防控点开展人员管控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查看通行证、工作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对流动人员一一做好登记,这样的工作流程,他们每天都要重复上百上千次,连轴开展工作,一刻不停歇,通常一个班制下来才有时间喝水休息。面对这样高负荷的工作量,他们没有抱怨,还怕自己做得不够好不够细致,生怕疏忽漏掉联防联控的其中细节。

在防控工作中,他们是不畏困难、冲锋一线为国家效力的基层干部,走下岗位,他们是个人小家中的好父亲、好丈夫,在国家需要他们的时候,即使是家中的顶梁柱,也义不容辞走上岗位。特殊时期,他们不能像平常下班回家后与孩子共享天伦,享受与家人的温馨时刻,而是自觉自我隔离,和家人保持安全距离,面对需要父亲怀抱的孩子和需要丈夫肩膀的妻子,只能隔空相对,用最独特方式表达对家人的爱。

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对一线工作人员关爱服务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带着食品物资到防疫一线工作队进行慰问,向他们传达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嘱咐他们自身做好防护措施,保重好自己,对他们的工作充分肯定,为其加油鼓劲。(滨海宣、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