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启动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

2020年03月06日13:23  来源: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2月27日,自治区质量强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知,广西启动第五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

本届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设“自治区主席质量奖”和“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两个奖项。其中,正奖名额不超过4个,提名奖名额不超过8个。凡是符合依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从事合法经营5年以上,近3年内无重大的质量、安全生产、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等事故,无因组织责任导致的服务对象、用户(顾客)投诉等突出问题以及无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等申报条件的企业或组织,均可登录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scjdglj.gxzf.gov.cn/)查询下载申报通知、申报书等相关资料,申报参加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选。

据了解,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获奖企业(组织)都是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和典型,主要经济指标和社会贡献程度居同行业前茅,主导产品的技术和质量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地助推了质量强桂战略全面实施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评审不向企业收取任何费用,每个荣获“主席质量奖”的企业或组织将获得由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奖杯、证书及100万元奖励。

自2012年启动第一届评审以来,已经有15家优秀企业和组织荣获自治区主席质量奖,8家优秀企业和组织荣获自治区主席质量奖提名奖。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