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龙圩区组织参加梧州市2020年“三年三工程”活动动员大会

2020年03月03日12:22  
 

2月28日上午,梧州市委、市政府召开2019年“三年三工程”活动总结暨2020年“三年三工程”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要有做好今年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拿出十倍的精神、百倍的干劲去苦干实干,思想要“解放牌”、干劲要“无敌牌”、作风要“永久牌”,干出一个出新、出彩、大不一样、真不一样的新梧州。

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畅姿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302090957.jpg

全桂寿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新要求,以“三年三工程”活动为抓手,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市环境、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党的建设等取得良好成效,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市还存在“双百”项目、大项目不足,县(市、区)、园区推进不平衡,企业上限入库工作力度不够,存量企业规模较小,停减产企业拖累明显,城乡建设管理水平亟待提高,工作机制不完善,以及部分领导干部思想不解放、作风不扎实、担当作为不够等问题,需要下大力气、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桂寿强调,要精准发力,力争上游干出新成效。围绕工业振兴年,要全力稳住工业基本面,强化对企业精准帮扶指导,从石材、木材、六堡茶和宝石加工等产业着手,培育60家以上工业企业上规模;主攻产业项目,全力推动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投产,推进“央企入梧、民企入梧、湾企入梧”三项行动计划;提升园区承载力,加快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改善发展环境。围绕乡村振兴年,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统筹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大力推进“三清三拆”和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加强村屯绿化美化,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围绕服务业提速年,要抓好服务业经济调度运行,抓好现代服务业招商工作,推动重点企业入库,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文旅产业,聚力打造“553311”文旅精品工程,加快骑楼城综合整治与保护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围绕城市建设提质工程,要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美”的要求抓好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作,不断提升规划建设水平;继续落实落细街长制,打击占道经营和违法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和背街小巷管理,做好市花和市树的种植和养护,解决烂尾楼问题,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扩大建筑业规模,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围绕营商环境攻坚工程,要强化过程管理,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围绕党的建设创新工程,开展“力争上游好干部”锻造大行动,深化“做新时代文明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发展。

全桂寿强调,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尽最大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真抓实干,敢作善成,为建好广西东大门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担当抓落实,市领导带头把牵头负责的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在狠抓落实上彰显担当;各活动指挥部和办公室要对目标任务再细化、再量化,列出责任清单,真正做到人人头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压力,推动形成以上率下、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增强本领抓落实,勤于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在实干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努力成为精通业务的行家里手。要完善机制抓落实,今年我市建立由市四家班子主要领导担任指挥长的推进机制,实现扁平化管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精准指导,各县(市、区)、园区要参照市里的做法建立相应工作机制。要扑下身子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践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善于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各项部署和工作措施落地落实。

全桂寿还就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复工复产、认真做好春耕生产、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等当前要抓好的四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钟畅姿要求,要快行动、快见效,新冠肺炎疫情给稳增长带来了许多新困难和新挑战,我们要马上行动、部署下去、落实起来,总指挥部、各指挥部和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县(市、区)要迅速响应,确保“三年三工程”活动的每一项工作快落地、见成效。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一项一项研究问题,找准思路、找准对策,切实提高抓落实的针对性、精准性。要做到工作实、作风实,咬定目标、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不折不扣、一丝不苟抓好落实,以时间计进度、以实绩论英雄,真正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每一项目标任务。要克难攻坚、力争上游,多为困难找解决办法,不要为完不成任务找理由,做到思想再解放一些、胆子再大一些、办法再多一些,深入分析推进“三年三工程”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堵点,用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来破题发力,解放思想地干、开拓创新地干、扎扎实实地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呈现大不一样的新气象。

会上,市委副书记蒋海东宣读了《中共梧州市委员会 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年度“三年三工程”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市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指挥部、蒙山县、苍海新区管委会、梧州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电网公司梧州供电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302091002.jpg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龙圩区领导宋彤宇、廖毅斌、张俊祺、李国、马泽森、刘建波、陆贵忠、刘念、成杰、赵云、于新、黄莺、廖芝源、陈克晓、林娟、李超源、邹海、郭壮明、杨颖、肖明基、钟浩坚、严果贤、覃水妹,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琪在龙圩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龙圩区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