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体育局被命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烟政府机关”

2020年03月03日12:12  来源:桂林市体育局
 
原标题:桂林市体育局被命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烟政府机关”

ce5a500af9204b62bdc021909f57547a.Jpeg

办公楼走廊上张贴无烟政府机关宣传海报

1e84156694b747a08e6b35da96428f97.Jpeg

门厅处设置禁止吸烟水牌

0c9a2169d2b24af4a5771e545a29d84d.Jpeg

门厅处悬挂无烟单位标识

  近日,自治区爱卫办命名了140个政府机关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烟政府机关”,桂林市体育局榜上有名。

  2019年,全区各地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公共场所禁烟的规定,积极组织开展控烟干预工作。桂林市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通过建立健全控烟制度、建设控烟门诊、设立控烟监督员、加强无烟环境布置、积极参与世界无烟日宣传等多种形式,控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为了做好控烟工作,桂林市体育局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戒烟、悬挂禁烟标识、张贴禁烟海报、开展系列宣传教育、发放宣传小手册、选派禁烟监督员等系列举措,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禁烟活动,迎接考核。

  按照《无烟政府机关单位标准和评分标准》等规定,经各市爱卫办考核、推荐及自治区爱卫办组织专家进行抽检,自治区爱卫办决定,命名全区140个政府机关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烟政府机关”。桂林市体育局与桂林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桂林市统计局、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桂林市生态环境局、桂林市审计局、桂林市交通运输局、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共产党桂林市委员会老干部局等10个单位顺利通过考核与抽检,榜上有名。

  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烟政府机关”,桂林市体育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会共同努力继续做好控烟工作,除自身严格遵守外,更会勇于向违禁吸烟者说“不”,这也是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福祉做出的应有担当。(阳馨莹)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