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04月07日16:04  来源:广西政协报
 

3月31日,自治区政协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推进自治区政协机关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去年巡视反馈情况,认真查摆了自治区政协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传达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总要求和自治区纪委2021年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并通报了纪检监察组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三年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党组在自治区政协党组的领导下,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性任务来抓,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政协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把从严管党治党贯穿到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党建规范化、履职工作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完善规章制度,抓实整改中央、自治区巡视反馈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服务政协履职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自治区政协机关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推进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夯实思想的根子、打牢履职的刷子、树起干事的样子、挑好肩上的担子、扣好人生的扣子;以“五个一”为抓手,抓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工作,强力推动机关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黄富强)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