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林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27日16:09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信息网
 
原标题:高峰林场: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防控疫情,城市社区是重中之重。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左一)、党委书记陆湘云(左二)到二塘坡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了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

2020年2月17日,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党委书记陆湘云,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禤俊卿,副场长周以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高峰林场总场大院、中纤里小区、高峰农贸市场、服务部和二塘坡小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前左二)、副场长周以林(前右一)到高峰农贸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了解疫情防控措施

刘涛与南宁市高新区安宁街道办有关领导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沟通交流,对高峰农贸市场、临街铺面和林场职工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二是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严格做好流动人员的健康监测和出入管理,凡入必检必测,确保不漏一人。三是以高峰林场农贸市场为中心向四周小区辐射,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强宣传引导,让社区居民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危害性,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左六)、副场长周以林(左五)到高峰农贸市场、服务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陆湘云对后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部的工作人员以及林场志愿者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二是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志愿者积极做好发动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到疫情防控战第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和管控工作,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三是要加强与安宁街道办沟通协调,协助调解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引导社区居民客观理性认识疫情,避免并化解恐慌情绪。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前左一),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禤俊卿(前左二)到高峰林场总场大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与社区相关负责人沟通社区战疫措施

当天下午,刘涛、陆湘云一行人还慰问了协助邕武东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峰志愿者,嘱咐他们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高峰林场场长刘涛(左六)、党委书记陆湘云(左五),党委专职副书记、工会主席禤俊卿(左七)与志愿者们合影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