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名山街道:“四个到位”力促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6日1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玉林市玉州区名山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全面落实“四个到位”为抓手,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23日,名山街道复工复产企业达30家。

指导服务到位。针对有些企业不太了解如何填写复工申请材料的情况,名山街道派出工作人员指导企业填写相关材料。抽选骨干力量,成立由分管领导和企业站工作人员组成的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专门负责研读相关政策规定,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科学防控到位。名山街道按照玉州区疫情期间企业有序复工的通知要求,指导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好规定动作,不做多余动作,不增加企业复工复产压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复工企业做好一人一档,体温、口罩、卫生三注意,进出、生产、就餐、住宿四防护;每天上、下午对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询问,填写《企业复工人员登记表》;每天开工前、下班后做好企业厂区、办公区以及生活区域消毒及环境卫生清扫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向企业发出致企业的告知书,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签写承诺书,各类企业承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向企业宣传企业复工疫情防控知识,返工返岗人员防疫常识和疫情期间相关惠企政策,要求企业采取宣传栏、LED、喇叭广播、微信推送等方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督查指导到位。为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名山街道派出督查指导组,每天到企业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具体措施是否科学规范,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庞昂、周雨乐)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