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督导在建项目尽快复工,新建项目尽快开工

2020年02月26日17: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6日电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成立六个复工复产服务组,分片负责,深入厂矿企业一线,开展安全指导服务,督导市县优化安全服务,力推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和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全面推行容缺审批制度,简化复工复产手续。同时,继续加强对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粮油肉奶等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的安全保障;盯紧危化品、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全面评估安全状况,按照风险高低一企一策有序进行复工复产,严防事故发生。

此外,该厅加快监管信息化建设投入使用步伐,完成了风险在线监测预警系统平台建设,接入危险化学品一二级重大危险源,对重要区域进行实时监控;加大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的推广和应用,开通了政府直达企业的视频调度系统,强化数据分析与研判,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对在线监测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派专家驻厂进矿,全程指导监督整改,消除隐患。(蒙飞、伍迁)

(责编:伍迁、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