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应急管理厅到南宁市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6日16: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2月26日电  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卢小萍带队到南宁九禾测土配肥有限公司指导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当天,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企业消毒消杀和员工健康管理、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以及企业安全监管人员和关键岗位操作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应急处置方案落实情况等,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指导企业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措施。

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整改要求及建议,要求企业限期内落实整改,并希望企业坚持和完善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抓好员工排查、进出管理、环境卫生、宣传教育等工作,及时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检查组强调,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生产经营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特种作业人员要全面到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涉危险化学品装置、设施、部位和特殊作业的管理,全面检测安全设施和特种设备,同时做好生产原料及员工防疫用品的准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以安全服务为主,推进企业落实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措施,加强风险研判管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定进行。(李金慧、伍迁)

(责编:伍迁、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