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娘家人”向支援湖北女性医护人员送暖心包

2020年02月26日14: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捐赠仪式现场。广西妇联供图

捐赠仪式现场。广西妇联供图

人民网南宁2月26日电 (彭远贺)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5日下午,广西妇联和广西女企业家协会携手,向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女性医务人员专门捐赠了“三八”节礼物——暖心慰问包。这些暖心慰问包共有600多份,每包价值700多元,内有卫生巾、纸尿裤、护肤品、姜茶等,都是女性医务人员的日常必需物品。

暖心慰问包物品展示。广西妇联供图

暖心慰问包物品展示。广西妇联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共派出7批医疗队,支援湖北战“疫”,其中有600余名女性医务人员。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展现了八桂巾帼初心于怀、使命在肩的非凡勇气。为了更高效救治患者、节省防护物资,很多一线医务人员有时七八个小时不上厕所,特别是女性医务人员生理期卫生用品和换洗衣物等生活用品缺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为此,广西妇联和广西女企业家协会特意向广西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女性医务人员送上“娘家人”的贴心慰问品,希望她们在前线全力以赴救治病患的同时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守护好自己的健康,期待她们平安凯旋。捐赠的慰问品由广西卫生健康委代为接收后发往湖北。(完)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