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黄田镇:守土有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年02月25日16: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舍小家顾大局压实防控责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黄田镇党员干部出现了许多牺牲小家顾全大局的事迹。

张鑫、刘厚定、李成德三位镇班子成员,无暇顾及家中孩子还未满月的实际,自除夕开展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无缝转换到疫情防控工作,以办公室为家,与家人近一个月未见一面;副镇长刘正东,担石村党组织书记朱达义,疫情防控关键的摸排时期,他们家中都有至亲长辈重病住院,一边是为人子的孝道,一边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他们从来没有向镇主要领导提出请假要求,而是按照工作分工,无怨无悔践行防控疫情的使命和责任。

面对疫情,黄田镇切实履行职责,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实行力量下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组织农村党员、人大代表、村级志愿者、在家大学生、退伍军人、民兵队伍等群体,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义务到村头巷尾开展宣传动员,对聚集烤火聊天的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和遣散,并到辖区主要交通要道路口实行轮班值守。据统计,全镇15个村(社区)和8个临时党支部,共设置路障点100余处,值守人员达700余人。

“一个党员一面旗”,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黄田镇的每位党员顽强奋战,勇于奉献,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带头践行党中央、自治区、市委、区委明确的疫情防控要求,弘扬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同各种不良现象作斗争,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等活动,自觉配合有关部门工作,如实提供相关情况,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按照规范要求,扎实抓好重点人员排查跟踪、密切接触者管理、环境消毒、医疗救治、舆情应对等各项工作。大力推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深入排查重点人员,实行更加是精准严密的措施,强力实行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截至目前,各社会团体、爱心人士主动向黄田镇捐赠疫情防控物资近20批(次),不仅大大缓解了防控一线物资不足的窘境,更为全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鼓舞了干劲提升了信心,有人民群众作为强大后盾,黄田镇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王忠民、 柳财、陈露露)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