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桂区黄田镇:爱心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有信心

2020年06月02日11: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6月2日电 “非常感谢各位企业家对我们的关怀和支持,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几户贫困户已顺利完成住房建设。”贺州市平桂区黄田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刘静云激动地说。

5月30日,黄田镇党委、政府召开关于爱心企业资助贫困户答谢座谈会,贺州市白岩石材公司、广西建工一建、广西建工冶建等爱心企业及受资助贫困户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黄田镇向大家介绍了各爱心企业所捐助资金的受助贫困户情况、该镇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贫困户住房建设的相关情况。

截至目前,黄田镇共收到5家社会爱心企业捐助资金共计50000元,资助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了住房建设。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黄田镇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全镇上下,举全镇之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镇1513户6373贫困人口中,已累计实现脱贫1379户5955人,全镇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8.7%,到2019年下降至0.64%。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及人士的关怀和支持下,黄田镇党委、政府有决心、也有信心在今年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交出一份让国家、让人民满意的答卷。(张鑫 于金惠)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