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中小学延迟开学

2020年02月25日12:24  
 

2月14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3月1日前不得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根据分类实施原则,各级各类学校采取在线直播、录播等教学方式,确保“停学不停课、学习不延期”。

根据有关部署,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市教育局直管学校根据教育信息化应用实际,采用分学段、分年级、分类别方式,借助“万朋教育”“同方网络课堂”“鸿合云课堂”等信息化平台,灵活开展在线直播授课。

针对偏远地区师生所处的地域特点、技术条件,各级教育部门、各类学校还可借助国家网络云课堂平台、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设的数字电视“空中课堂”专用频道,以及本地学校录制的课程资源等,为无法进行在线直播学习的师生,开展网络点播学习。

同时,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在线直播教学、网络点播教学、班级QQ群、微信群发送课后作业;每天及时通过相关网络平台或者QQ、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答疑、指导、作业检查及反馈。

市教育部门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市组织开展的在线直播课堂、网络点播课堂采用的网络平台,一律为师生免费提供使用。各中小学校教师使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进行答疑、指导等,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家长、学生进行收费。(梁燕如 马晓彤 滕瑜)

来源:梧州政府网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