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八列支援湖北果蔬专列从贵港发出

2020年02月25日14: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站区党员联合突击队增援援助物资装运。陈标摄
贵港站区党员联合突击队增援援助物资装运。陈标摄

人民网贵港2月25日电 2月25日9点,满载200余吨优质果蔬的第八列援鄂物资专列27016次从贵港火车站启程,直发湖北宜昌市。这是广西贵港市首次组织优质果蔬专列支援湖北抗击疫情,该专列预计2月26日中午到达湖北宜昌市,比以往铁路运输节省15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西坚持“政府发动、社会参与、周发两列、持续不断”,主动对接湖北市场需求,调运广西优质果蔬,联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开行支援湖北果蔬物资冷链专列,保障湖北当地民生物资供给。

据悉,本次果蔬物资主要由贵港市所辖覃塘区、港南区、港北区、平南县、桂平市的企业、农业合作社无偿捐赠,本班专列运送物资包括莲藕、大冬瓜、大肉芥菜、莴笋、甘兰、沃柑、马蹄、葛薯、淮山、马铃薯、香柑、香水柠檬、大青枣等13种优质果蔬和大米、腐竹、桑叶面等3种名优农产品,共约200吨。

贵港市覃塘区以种植荷花产莲藕闻名,“覃塘莲藕”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口感粉糯香甜,适合用于煲汤。据覃塘区龙凤村党总支部书记覃富利介绍,此次运输的20吨莲藕全部由覃塘区覃塘镇龙凤富利莲藕专业合作社、覃塘区人民政府捐赠捐赠。

南宁局集团公司在接到装运任务后,提前与当地政府对接,全面掌握货物品名、规格、数量,制定现场装运作业细化方案,确保装运作业高效规范。南宁局集团公司还组织贵港站区35名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果蔬装运,保证到达货场的物资能够随到随装,提高装运效率。

目前,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广西支援湖北果蔬物资专列已累计开行8班,运输捐赠果蔬物资约1600吨、医药和消杀等防疫物资约205吨。(王勇 谢世江)

(责编:王勇、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