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回来娶我”跨越桂鄂千里的约定

2020年02月25日09: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视频|“等你回来娶我”

人民网上思2月25日电 2月23日,广西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护士何杰之,收到了远在广西上思县的女朋友玉莹莹的约定——“等你回来娶我”。

“你要等我哦,等疫情结束,等我回去娶你!”收到女朋友的“婚约”,何杰之高兴坏了,给玉莹莹录了视频回应,幸福之情溢于言。

玉莹莹与何杰之的约定。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玉莹莹与何杰之的约定。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7日中午,上思县人民医院接到通知,需要三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该院的内一科医师陈洁、内一科护士长韦敏和急诊科护士何杰之几乎同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诠释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何杰之坚定地说。2月19日,何杰之踏上了援鄂之路。

“肯定是有点担心的,但他早就有想要去前线支援的决心,我还是支持他的。”玉莹莹掩饰不住对何杰之的深爱之情,她腼腆地说。玉莹莹在上思县人民医院手术室工作,与何杰之是同事,而且都是护士。“他责任心比较强,特别是在工作的时候,特别认真。”玉莹莹说。

何杰之去湖北前,与玉莹莹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何杰之去湖北前,与玉莹莹在一起。受访者供图

当被问到有什么话想对在一线奋斗的男朋友说时,考虑到采访视频会发给男朋友,玉莹莹找来纸和笔,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何杰之,我爱你!等你回来娶我。”写完,她不好意思地笑了。“希望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好好照顾自己。我等他平安归来,回来娶我!”

收到女朋友饱含浓浓爱意的深情表示,何杰之倍感欢欣鼓舞。

“有没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

“必须有!”何杰之毫不犹豫地说。

你在前线勇敢战斗,我在后方全力守护。“等你回来娶我”,这个相隔千里的约定,对何杰之与玉莹莹来说,将会是终生难忘的回忆。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书不尽暖暖的情意。除了爱人、家人,牵挂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还有同仁们。

上思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前线的同事加油鼓劲。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上思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前线的同事加油鼓劲。上思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他们牵挂着人民的安康,而他们也让我们牵肠挂肚。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采访中,陈洁、韦敏与何杰之共同的同事赵妮依,激动得几度哽咽。

上思县人民医院院长韦科越表示,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家里面有什么困难的,医院都会尽全力去解决,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彭远贺 韦世仙 黄大敏 黄海柱 黎玉民)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