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液酒精已补量 南宁货源充足市民无须抢购

2020年02月24日09:33  来源:南宁晚报
 

目前防护用品销售情况如何?是否还一罩难求?本报记者走访——

消毒液酒精已补量 货源充足无须抢购

药店里酒精消毒液货源充足

记者走访药店超市看到,已经有消毒液和酒精出售

市民在药店里购买酒精和消毒液

疫情防护期间,一些市民在店面购买不到防护用品后,转到网上抢购。南宁市民黄女士发动丈夫和孩子加入抢购行列。结果,他们连续2天都没能抢到一件防护用品……别担心,这种情况接下来将会有所改善。昨日,记者走访南宁部分商超、药店看到,消毒液和酒精等部分防护用品已经上市出售,而且货源充足。分析认为,市民不久也将能在市场上购买到口罩。

药店:防护用品缺货时每天都有人咨询

1月22日后的几天时间里,南宁的药店、便利店和超市,只要能买得到防护用品的地方,王宁先生都安排工作人员去转一转。王宁是北湖路某小区物业经理。那时候,他看到媒体报道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未雨绸缪,提前购买防护用品。

陈大姐是星光大道一家药店销售员。那段时间,药店一开门,就有顾客进来询问有没有防护用品。货架上的防护用品卖完了,她就要不停地打电话进行调货、收货、清点数量、上架、贴价格标签等。

陈大姐在药店工作近10年,第一次碰到一天补几次货的情况。有时防护用品还没摆上架,就被顾客拿着排队付款了。排队购买防护用品和排队付款的人,一直站到门外人行道上。为此,药店不得不临时增加人手应急。

“防护用品缺货后,每天都有顾客到药店打听具体到货时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药店销售员直接在门口悬挂“消毒液缺货”等字样,方便大家及时了解。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