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广西时刻系列报道

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前线齐出力 后方献爱心

2020年02月24日07: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各条战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和谐,日以继夜奋战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情况,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有一群充满爱心的人以力所能及的方式,在“大后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支援。

情牵一脉尽己所能 本地“老友”众志成城

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疫情面前,八桂大地的“友仔友女”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

桂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爱心午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桂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爱心午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21日,南宁市桂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收到了来自“全上品”的50份爱心午餐。午餐是特意用泡沫箱保温的鸡汤和饭菜,包装得严严实实。

每个餐盒盖子上还贴有鼓励的话语——“为了守护大家的安全,你们辛苦啦!”“衷心祝愿你们平安健康、早日凯旋!”“多喝鸡汤能提高免疫力,趁热吃味道更好哦!”热气腾腾的汤和贴心的话语,在料峭春寒的日子里,令人心生暖意。

“钟姐炖品”的工作人员在备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钟姐炖品”的工作人员在备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南宁本地老品牌“钟姐炖品”,也加入了爱心送餐的行列。“我家里有人在疾控中心工作,也有在医院工作的,所以我是带着致敬的,也带有自己的感情,希望能够做点事,让他们吃得好一点。”“钟姐炖品”的梦伟,怀着这样的心情,将50份炖盅套餐送到了青秀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手里。“一碗汤也是一种战斗力。”梦伟说。

南宁媳妇韩国郎 热饭热菜暖心房

2月21日,南宁市青秀区金花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收到了一批特殊的午餐——50份韩国风味套餐,包括饭团、泡菜和韩式海带汤等。与此同时,南宁市长岗派出所的民警们,也拿到了30份热乎乎的韩式手工汉堡。

长岗派出所收到爱心午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岗派出所收到爱心午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这两批爱心午餐来自同一位捐赠者——许载炯,一名来华多年的韩国人,同时也是一位“南宁女婿”。1995年,许载炯就来到中国,此后在北京求学多年。2014年,许载炯来到南宁市青秀区,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餐饮事业——“大金刚”,也收获了爱情,结识了许多朋友。正因如此,他对南宁和南宁的人们有着很深的感情。

疫情发生后,许载炯和夫人苏冬娴感到应该做些事情来帮助在一线的“战士们”。他们通过南宁市相关部门联系到多个村(社区)值勤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院等,给参加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一份份满含“韩式风味”和“老友情谊”的爱心餐。截至2月21日,他们已送出第四次爱心餐。

早前,受疫情影响,许多餐厅尚未恢复营业,许多值勤点的工作人员只能以方便食品为主,很少能吃上热饭热菜。店员还未能全员返岗上班,许载炯、苏冬娴夫妇便发动朋友一起帮忙采购、备餐。不仅如此,他们还发动邻近的商家,一起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大金刚”的工作人员正在备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金刚”的工作人员正在备餐。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许载炯餐厅的爱心送餐活动,还引起了韩国驻广州领事馆的注意,韩国驻广州领事馆南宁办事处也特意来电关心。

“我们小小的心凝聚在一起,就能团结成很大的心。”许载炯的双手握在胸前,操着浓浓的家乡口音,眼镜片后的眼角笑得微微皱起。

身在宝岛心系南宁 台湾同胞诚挚深情

提前两天采购食材,和面、发面、烘焙……每一份新鲜出炉、松软鲜香的面包,都是由来自台湾的面点师制作,饱含着台湾同胞诚挚、朴素的关怀。

“茶点鲜”后厨。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茶点鲜”后厨。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茶点鲜”是众多送出爱心餐的商家中的其中一员。身在祖国宝岛的台商张璧惠女士,得知相关情况后,委托店里的经理与合伙人,加入送餐队伍,把爱心传递到前线工作人员手里。

2月21日的送餐活动,是“茶点鲜”第二次参加的爱心送餐活动。当天,该店的150份爱心面包送达青秀区南阳镇镇圩疫情防控服务岗、南阳镇卫生院,为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基层工作人员提供能量。

“前线的人都在辛苦地做付出,我们只是在背后默默支持一下而已。”面点师李文坤说。

此外,还有寻羽山咖啡、one cup、乃乃麻东南亚糖水等越来越多的商家,自发加入到爱心接力的队伍中来。有的店里人手不够,就拉上朋友帮忙;没有人送货,就自己出钱叫人跑腿;包装的纸箱不够,就跑到旁边的超市里去找,拿回来还不忘先消毒;有的辛辛苦苦熬了几百份糖水送到环卫驿站,下车卸了货就跑……“不想上电视,默默送就好。”

共克时艰。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共克时艰。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群朴素的人,有着赤诚的心。每个人都在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阻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一份份热腾腾的餐点,一杯杯暖入心间的热饮,一句句由衷的感谢,不断地传递到战“疫”前线,构成强大的后盾。(彭远贺 胡田田 蔡莎) 

相关链接:

广西南宁市青秀区党建工作指导员助力两新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青秀区两新党建工作指导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靠前防疫,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两新组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发车!广西南宁青秀区8辆爱心专车护送农民工赴粤返岗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南阳镇施厚村时笋坡的施婉莹经过身份核对、体温监测,扫码在“入粤登记”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接过青秀区人社局赠送的100元农民工防疫补贴和“礼包”后,登上了开往广东的“爱心专车”……【详细】

战“疫”路上,“逆行者”足迹遍布街道社区

“居民朋友请注意,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不扎堆、不聚餐、不打牌……2月10日下午,在南宁市青秀区长湖路长湖景苑小区门口,远远地就听见小区门口的小喇叭在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特殊时期,广西充分发挥社会管理网格优势,组织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全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详细】

 

 

(责编:彭远贺、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