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广西南宁青秀区8辆爱心专车护送农民工赴粤返岗

【查看原图】
“爱心专车”整装待发。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爱心专车”整装待发。青秀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2月26日15:18

人民网2月26日电 2月25日,广西南宁市青秀区首批共8辆“爱心专车”从青秀区南阳镇发车,173名农民工登上了免费的“爱心专车”,从南宁出发前往广东的广州、佛山、东莞等地返岗复工。

“有政府专车免费送去返岗,我们很快就能到广东了,感觉很贴心、很方便,更觉得安全放心。”南阳镇施厚村时笋坡的施婉莹,是此次赴粤返岗人员之一。她经过身份核对、体温监测,扫码在“入粤登记”小程序填写相关信息,接过青秀区人社局赠送的100元农民工防疫补贴和“礼包”后,登上了开往广东的“爱心专车”。

青秀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已与用人单位对接沟通,需前往广东务工且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南宁市青秀区农民工。外出务工人员出发前都要接受疫情排查。“爱心专车”经过严格消毒,满载率不超过50%,乘客佩戴口罩隔位、分散就坐,并安排有防疫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做好车辆消毒、跟踪服务等工作。

本月,青秀区伶俐镇、长塘镇、刘圩镇也陆续发出“爱心专车”,预计共运送农民工558人,出动专车25辆次。(彭远贺 程丽明)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